有關於綠建築建屋需瞭解的問題,久耐塑開發公司為您提供詳解

在歐美國家近代建築的設計上,出現了一種所謂「省能建築」的建造手法,也就是透過建築的空間規劃以及適當建材的搭配使用,使人們在日常生活之中可以節省下很多的能源;另還有一種建築的構法稱為「生態建築」,也就是房子的建造方法、取材必須符合環保、永續並兼顧生態平衡共存。而這樣的觀念近年來引進了台灣地區後,被統稱為綠建築。這個「綠建築」的名稱亦在台灣漸漸為國民所熟悉,內政部營建署也早於數年前即積極推動了綠建築規範,並訂立七大指標供業界參考。
 

房屋的設計方式,自然不能悖離使用者的實際需要及最原始的住宅需求:「安全、健康以及舒適」。是故綠房子在最初的規劃理念,即為結合了現代建築在生態、環保、省能上的理想,並兼顧居住者在「安全、健康以及舒適」上的需要。
 

綠房子的設計原則主要依循六大指標:「安全、健康、舒適、省能、環保、生態」


>

一般我們在家中用電量佔較大的部份,一是為燈,而另者為冷氣。其實,如果我們家中的採光、通風、隔熱的設計都良好,自然用燈和冷氣的機會就減少許多。所以省能建築其實並不是純粹消極的要使用者「少用能源」,而是提倡一個在最初、最根本的設計規劃上「儘量截取並利用自然能源」的觀念,來達到少用電的目的。如果室內要用電我們也將首先考慮以使用太陽能與風力之機電設備,且在設備上也考慮以能省能之家電設備為主。如熱泵浦熱水器,變頻冷氣,太陽能燈,地冷空調系統等。

久 耐 塑 複合建材 統一編號:89381045 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TEL:04-
2389-4399  2381-4283 FAX:04-2381-5309 
  Web site:
http://www.Jns9.com.tw Mail:jns23894399@gmail.com

           

關於久耐塑產品介紹技術資料連絡我們回首頁     Copyright 2004 JNS. CO.,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.